美股的历史(5)

梧桐树协议
1792年5月17日,在华尔街68号门外的一棵梧桐树下,纽约市24家股票经纪商订立了一个协议,协议全文这样写的:
We the Subscribers, Brokers for the Purchase and Sale of the Public Stock, do hereby solemnly promise and pledge ourselves to each other, that we will not buy or sell from this day for any person whatsoever, any kind of Public Stock, at least than one quarter per cent Commission on the Specie value and that we will give preference to each other in our Negotiations. In Testimony whereof we have set our hands this 17th day of May at New York, 1792.
翻译成中文是这样的:
      
吾等,作为签名者和公开证券的购买和销售经理人,在此庄重承诺并向彼此保证:自今天起无论如何也不会买卖任何低于委托价值的0.25%的任何种类证券,且吾等会在交易中给予彼此优先权。特此立据于1792年5月7日之纽约。
这个协议的制定,说明股票交易的经理人们厌倦了没有规则的行业内互相倾轧,形成了市场规则,这个协议也被视为是纽约股票交易所规程的起源。
这个协议实际上明确了重要的两点:
1.股票经纪人只能与其他经纪人进行交易
2.股票交易佣金不得低于0.25%
       梧桐树协议被认为是美国金融业排除政府影响,进行行业自律的开始。1791年,美国联邦政府助理财政部长威廉·杜尔投机案发生,许多纽约市民遭到财产损失。在此背景下,各家经纪商决定通过协商的方式制定公共管理条例,实现金融市场的自我规范,这样既可以平息公众的愤怒,同时又可以避免政府介入约束机制。
lh4.googleusercontent.com/YUXHc7Sw_gLpCtkEH4jSX...
梧桐树协议原件
       1817年3月8日,交易者联盟在梧桐树协议的基础上草拟出《纽约证券和交易管理处条例》,1863年,纽约证券和交易管理处改名为纽约证券交易所。
       虽然原来的梧桐树已于1865年在一次雷雨中死去,但是“梧桐树”这一代称仍持续下来。时至今日,《经济学人》的金融专栏仍名为“梧桐树专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