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中的伊拉克(6)

又打了9年的伊拉克战争

        书接前文。国际上的经济制裁、联合国持续进行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检查都在不停的刺激着伊拉克的神经。伊拉克与多国部队、尤其是美国的摩擦、冲突不断升级。中间还伴随着阿拉伯世界和以色列的宗教信仰方面的冲突,伊拉克与美国的关系一直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俗话说,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伊拉克对一些反美势力给予了支持。美国指责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且帮助恐怖分子,并将伊拉克列为恐怖主义国家。
        2003年3月,第一次海湾战争时的美国总统老布什的儿子小布什---现任的美国总统,对萨达姆下达了48小时内必须离开伊拉克的最后通牒。在此之前,美国也做了充分的准备,美国中央情报局,也就是大家俗知的CIA,在2002年的7月份就已经潜入了伊拉克,搜集情报并开展战前准备,CIA甚至还组织了一支库尔德人组成的武装部队,在此,让我们默念“fuck CIA”。萨达姆当然不会轻易认输,3月20日,过了美国最后通牒的时间以后,美、英两国联军正式攻击伊拉克。正面战场上,伊拉克几乎没有什么有效的抵抗,只能依靠伪装成平民在敌后进行一些骚扰和袭击。4月9日,美、英联军攻入巴格达,宣布结束萨达姆的政权统治。同月,联军在当地组建临时政府开始管理伊拉克(正在热播的美剧《巴格达总局》描述了这一段历史)。随后,联合国组织了1400名的调查小组进入伊拉克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直找到2004年,调查小组组长报告说没找到。让我们再次fuck一下。2003年12月,萨达姆被美军擒获。
讽刺美英联军入侵伊拉克的漫画

        萨达姆虽然被擒获,但忠诚于他和复兴党的武装份子仍然持续在和美英联军作战,迫于条件及环境所限,采取的是游击战。这一游击战一打又是八年,伊拉克还重建啥啊?伊拉克主要也是一个靠卖石油为生的国家,不停的战争破坏了大量的石油设施。没油卖就没收入,只能靠美国拨款维持生活。2006年,美国绞死了萨达姆。2007年,美国国防部的一份报告称没发现伊拉克和基地组织之间有什么联系!再次fuck!
        因为在伊拉克境内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美国和英国的行为遭到了多个国家的反对,2011年1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伊拉克战事结束。
美国女兵救助受伤的伊拉克儿童

        本文fuck了好多次,但不管怎么fuck,伊拉克人民失去的九年和饱受的灾难是无法弥补的,也导致了直到今天,伊拉克的国际地位一落千丈,弱国无外交。2019年美国对伊朗三号人物在巴格达发动斩首行动,伊朗向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基地发射导弹进行报复,伊拉克政府发表声明说希望两个国家能考虑一下伊拉克作为主权国家的感受,多么无奈又多么心酸。





THE 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