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的历史(4)

殖民地的经济状况

        前文提到的弗吉尼亚殖民地只是英国在北美建立的众多殖民地之一。美国独立之前,英国共在北美有13个殖民地,起初这13个殖民地都是王室控制的,但逐渐的王室的触角也没法深的那么长,王室就渐渐的安排一些殖民地自治,其中8个殖民地是属于王室的,还有5个是自治殖民地。
        英国殖民者并没有在美洲殖民地建立民主制度的意图,但他们同样也没有建立起以土地为基础的贵族政治,由此北美殖民地发展出了一套重视选民参与的自由选举制度,享有比包括英格兰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都有广泛的选举权。
        对于选民来说,参加投票便意味着享有社会“利益”,正如南卡罗来纳议会在1716年所说,“享有本省利益的人民应当能够选举议会代表,这是必须的也是合理的。”女性、儿童、契约劳工和奴隶的利益由一家之主代表。对于是否享有“利益”的衡量标准是“财产”。这一点粗
13块殖民地
略基于英国的制度,而在英国,贫苦工农占大多数,政治上每20个人中有19个人是依附于地主的。英国方面认为殖民地的行政长官应当将非自由人(即不拥有土地的人)排除在投票之外,然而在北美由于人们大多是拓荒者或拓荒者的后裔,拥有土地的程度很高,由此50%至80%的白人男性都拥有投票权。殖民地的政治文化重视门阀、尊长,因此参加选举的往往是当地的名流,但他们时常相互竞争,因此需要向普通民众争取选票。政党制度在殖民地不存在,参选的议员们会同自己的亲属、朋友和邻居组地方派系。在新英格兰清教徒治下之外的地方,每到选举日,人们从乡下来到首府寻欢作乐、进行拉票、结交高位人士、约见老友、倾听演讲,同时饮酒进食、开流水席、高歌热舞、游戏赌博。选举时,甚至不需要纸张,他们喜欢向计票人员大声喊出自己投给谁,而场边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们则高声欢呼,或发出嘘声。参选的人们明白他们必须“用酒把庄园主人们浇成落汤鸡”。选举就像一场狂欢,所有人在选举日都是平等的,传统的限制都得到放宽。乔治·华盛顿曾经在一次选举后花费了39个银元宴请他的支持者。
        在宾夕法尼亚和纽约,具有一定历史的种族和教会能够较大程度地动员自己的支持者,因此投票率也较高。纽约州和罗德岛州发展出了一套两派别的体制,但这套体制只在殖民地层面上有效而没有涉及到区域事务中去。不同的派别与不同的领导人和家庭联系有关,和政策与价值观的关系不大。其他地方的政治局面相对较混乱,主要基于选举人而非不同派系或是争议的事务。
        在1774年之前,殖民地之间是相互独立的。1754年,本杰明·富兰克林试图通过奥尔巴尼会议建立一个统一的殖民地体系,但没有成功。十三个殖民地都在英国人权的基础上建立起了有效的自治体制和选举体制,并坚决不让英帝国进行干涉。大部分的白人男性都有投票权。
        英国在殖民地实施重商主义的基本政策。在重商主义政策下,政府和商人合作,目标是增强政治权力和增加个人财富。政府通过贸易壁垒、贸易规定、本地工业补贴来使进口最小化,出口最大化,以保护本地商人利益。出于同法国、西班牙和荷兰的贸易需求,走私在18世纪的北美十分流行,政府疲于奔命。重商主义的目的在于增加贸易顺差,包括黄金和白银的大量贵金属,能大量流入英格兰。伦敦通过征税获取财富,而剩下的部分便归入英国商人的口袋。大部分的税收都用于维持皇家海军的强势地位,以保护英国殖民地,同时威胁或直接夺取其他国家的殖民地。在1664年,英国皇家海军便夺取了新阿姆斯特丹。殖民地是英国工业的重要市场,经济政策的主要目的自然是增加母国的财富。
continue......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