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和叙利亚的战争起因(4)

重燃战火


        前文提到的征服沙姆阵线武装控制住伊德利卜省以后,与土耳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在某种程度上达成了默契。阿萨德政府为了收复伊德利卜省,2020年1月15日,叙军与盟友(俄罗斯、伊朗以及一些民兵组织)在伊德利卜省南部再度开始攻势,一路长驱直入,反对派是节节败退。双方在萨拉基卜地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当地时间2月28日,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对伊德利卜省部分反对派基地进行了空袭轰炸,土耳其宣布有33名土耳其士兵在本次空袭中丧生。紧接着,土耳其增兵支援反对派,土耳其对叙利亚政府进行了空袭和轰炸,反对派夺回失去的萨拉基卜,3月2日,叙军在俄军空中支援下收复萨拉基卜。
        以下图片摘自维基百科:
        以上就是本次战斗的起因。
        总结一下各方的态度:

  • 俄罗斯: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的坚定支持者甚至可以说是叙利亚政权得以生存的唯一原因。
  • 土耳其:土耳其自2018年以来在伊德利卜省设立了据点,旨在“保护”其边界,实际是对部分叛乱组织的支持。为了获得欧盟的支持,土耳其放开了通往欧洲的边境,大量难民涌往欧洲,意图得到欧盟支持其控制伊德利卜省。
  • 西方国家:英、法、德相继表态支持土耳其。
  • 美国:爱国者导弹能否卖给土耳其?特朗普与埃尔多安有过讨论,目前没有结果。
  • 安理会:在此事上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原因是自2011年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俄罗斯使用了14次否决权。
  • 伊朗:近期伊朗疫情严重,政府重心在内部对抗疫情上。
        战火之下,最顽强不屈的是为了活着的人民,不是苟且偷生,不是畏惧死亡,而是一种责任下的担当。伊德利卜省一名3岁女童的父亲,为免女儿害怕空袭,教导她用大笑面对。这位父亲告诉女儿,巨响是一件高兴的事情,每当炮弹的轰炸发出巨响时,父女俩总是大笑面对。

         愿世界充满友爱与和平!

THE END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