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的历史(3)

傻白甜印第安人的经济状况

        人类起源当中有一种说法,所有的人最初都来源于非洲,从非洲再散播到全世界各地。有一段时期,白令海峡冰冻了或者是干涸了,亚洲的人类从白令海峡到达了非洲。还有一种说法是殷商时期的中国人来到了美洲,理由是中美洲的很多古迹文物类似于中国殷商时期。美洲人类的起源众说纷纭,笔者更相信是从白令海峡过去的,因为殷商时期要想横渡大西洋,笔者总觉得还是有些困难。笔者愚笨的脑袋认为最可能的还是一群身手矫健的亚洲猎人,因为追逐猎物,不断的迁徙,来到了美洲。
        傻白甜的印第安人有着很多信仰,有的部落是一神论,有的部落是多神论,还有的部落认为万物有灵,即使是一块石头,也是有灵魂的。如果有其它部落侵犯到某个部落长期生活的地方,这个部落也会发动战争,将对方赶走。但他们又没有产权的概念,不知道将自己掌控的边界标志出来,只是敌人来了,如果出现在目之所及处,那就一定要赶走。印第安人一
原住民族群
方面认为财物是上天恩赐的,应该拿出来共享,一方面处理任何事情又都可以用财物来解决,包括杀人,比如某个印第安人杀了人,那他可以通过赔偿来抵罪,而不用杀人偿命。但如果杀的是一个女人,那赔偿的数额是杀一个男人的两倍,因为女人可以生孩子,从这里来看,印第安人有着天然的母系崇拜。有一句话叫男人靠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女人靠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印第安女人崇拜权力,殖民者到来以后,虽然处境不好过,疾病和饥荒一直伴随着殖民者,但枪杆子里出政权,殖民者有钢枪利炮,于是这些白人殖民者在印第安女人的眼里就象征着权力。印第安未婚女子经过父母和部落酋长的同意,是可以陪白人睡觉的,但是结过婚的又不可以,必须严格遵守妇道。

印第安人
        还没开窍的印第安人和殖民者做生意时肯定是吃亏的,有一次英国殖民者从某个印第安部落购买土地,商量好了价格以后,印第安人表示你们往前走,走到太阳下山,走到哪,哪里的土地就归你们。说实话,这样的要求让这帮英国人也有点懵逼,然后英国人安排了一场接力跑,按印第安人计算,太阳落山前一个人只能走20公里,这个土地对应着英国人给的价格是合理的,结果英国人安排的接力跑活生生的跑了200公里,这又把印第安人搞懵逼了,还能这么玩?但愤怒也没用,英国人也没违反规则。
        在笔者看来,当时的印第安人还处在一个后原始部落时期,殖民者仿佛是穿越回到了几千年前,开创一个新时代的大幕徐徐拉开。



continue......

评论